關於喬美

關於喬美

台灣金融科技業中擁有最多技術專利的公司
喬美國際網路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FinTech的代表性公司:喬美國際網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有三個品牌:喬美金服、TFE台灣資金交易所、喬安網路平台公司。

創辦人簡永松十餘年來致力於金融創新,並在全球進行專利佈局(已取得台灣46項美國5項專利),舉凡永豐銀行的「MMA標會理財網」、子公司喬安的互助保險產品「安家30」,都是他的金融創新成果。

勇於創新,不斷突破,是喬美國際網路股份有限公司的DNA。早在2000年簡永松就成立了「喬美標會網」,是全世界第一個P2P借貸平台。 簡永松年輕時即發現民間標會之美,但也看到不少需要改進的地方,因此着手改進標會機制,2017年推出的TFE台灣資金交易所,即是加入金融科技因子的標會型P2P

台灣有450萬的銀髮族,人口老化速度世界第一,為居社會底層的老弱殘病有最起碼的保障,喬安的互助保險產品「安家30」也由此誕生。目前營運已邁入第十三年,嘉惠不少弱勢族群。

子承父志,現任董事長簡政,發現近年社會大眾直接借貸的需求頗盛,於是成立新品牌:喬美金服。廣結通路商、特約商,服務產業遍及全台,讓民眾在消費之餘,可享有直接借貸的優質服務。

行業前景

2016年全世界掀起金融科技FinTech創新的風潮,而在台灣也逐漸形成支付、P2P、保險、理財、區塊鏈、大數據六大發展領域,各個產業趨勢都有策略群組成形。

時下的借貸服務,講求快速、低率、有保障,喬美金服統合以上三個需求,開創直接借貸的金融模式,目前已聯合政治大學相關學系,共同開發信用模型,透過大數據分析,精準預判用戶的評等,促進審核速度。

在歷經國際趨勢接軌,近年產官學對金融科技產業已轉為大力扶持之態勢,尤其在金管會的政策宣示下,各個金融業對投資FinTech也變得躍躍欲試。

直接型借貸

money-g295f739cf_640

直接借貸,讓用戶拿到更好的利率

喬美公司透過與旗下特約商、通路商合作,讓用戶在各大消費場域,能直接享有直接借貸的服務,與傳統借貸相比,不僅省下溝通時間,審核的速度也較過往精準快速!

開發專利信用模型,加速審核評估

喬美研究員與政治大學共同研發信用模型,提供徵審人員快速過濾案件與累積資料量,將社群、心理、語音…等多維資料陸續納入模型,提升審核能力,有別於傳統的徵審機制,喬美金服將能過件更多借貸個案。

skyscrapers-gce1e38444_640

產業創新,放眼未來

喬美金服平台最終的訴求在體現直接金融的簡單貸、輕鬆還,與對存借雙方都有利,讓社會上的資金、資源達到最佳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