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美服務條款

喬美服務條款

歡迎使用「喬美快速貸」(以下,係由「喬美國際網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喬美公司)所提供,為了保障您(同下稱之用戶)的使用權益,一經使用喬美之全部或一部,即代表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喬美各項規則(包含但不限於本服務條款及其修正、個人資料保護與隱私權政策、喬美公司公布於網站之內容、以書面或其他形式通知之附加服務使用規範等)。若您對喬美、本服務條款及相關使用規範之任一部分有疑義或反對時,應立即停止使用喬美之全部。

請留意:

  1. 喬美僅接受依中華民國民法規定具備完全行為能力之自然人註冊成為用戶,如您不具有完全行為能力(例如未滿20歲或受監護宣告),將無法完成註冊程序 。
  2. 本服務條款規範用戶的權利義務,其中的《信用風險》、《金流與結算》與用戶的繳款義務及違約責任有關,請務必詳讀。
  3. 為確認用戶身分及信用評等,並降低用戶的違約風險,喬美公司對用戶個人資料的各種蒐集、處理與利用行為規範於《個人資料保護與隱私權政策》,請務必詳讀。
  4. 更多資訊請見喬美《會員須知》。

《關於喬美》

  1. 用戶同意喬美以電子文件為表示方式,依本服務條款交換之電子文件,其效力與書面文件相同。用戶在喬美裡的行為也以本網站電腦系統所自動記錄的電子資料為準,如有糾紛,亦以該電子資料為認定標準,但用戶能證明者不在此限。
  2. 本服務提供因喬美而衍生之相關操作流程及網站介面,依本服務條款所定之條件及限制,提供用戶直接向其他用戶投資及融資的管道。用戶必須依照喬美所設定之方式及流程使用喬美,如因用戶未依指定方式操作或違反本服務條款,致未能順利完成交易、收款或付款,喬美公司不負賠償責任。
  3. 喬美公司要求用戶提供個人資料(包含但不限於真實姓名、帳號、密碼、電子郵件信箱位址、手機號碼、現居地址、約定之銀行帳號等);若用戶需要申請信用額度,喬美公司將要求用戶提供個人信用相關的資料(包含但不限於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信用報告、扣繳憑單、銀行帳戶明細等),並決定信用評等、信用額度及最低可投標標金(信用金),惟此三項資訊是喬美公司根據內部模型的信用評估結果,不代表喬美公司對用戶有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承諾或保證。針對用戶提供之個人資料,喬美公司將善盡審查之責任,但不保證資料的正確性和完整性。(關於喬美公司如何蒐集、處理與利用用戶的各項個人資料,請見《個人資料保護暨隱私權政策》。)
  4. 用戶繳交或收取之款項,係由喬美公司擔任用戶的代理人,代理收付實質交易款項。喬美公司代理用戶收受之款項,將儲存於喬美公司在上述銀行開立的專戶,並獨立於喬美公司的營運資金以外,喬美公司不會使用於其他用途。
  5. 喬美公司並不參與或介入用戶與其他用戶在喬美網站內外之行為。
  6. 喬美公司並非銀行或金融機構,無法直接對用戶提供金融轉帳服務,用戶所繳交的任何金額亦非存款,喬美公司不支付任何利息或孳息。完全不經手用戶的金流,不提供資金池,僅提供代收代付服務。
  7. 用戶經由喬美參與交易所生之稅法上義務均由用戶承擔。
  8. 過去累積的交易紀錄皆為真實,惟過去之績效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喬美公司將善盡資訊揭露、公開之義務,不負責用戶的盈虧也不保證最低收益。
  9. 用戶經由喬美產生的交易資訊,除無法以電子郵件及手機簡訊通知者外,喬美公司將以電子郵件及手機簡訊通知用戶及用戶的交易相對人對應產生的金流,但該等電子郵件僅係提示用戶及用戶的交易相對人注意之性質,交易資訊之實際情形,仍以系統所記錄者為準,且基於網際網路為開放性網路、各電子郵件或手機簡訊服務提供者之營運政策及系統亦非喬美公司得以控制或掌握,因此,喬美公司不保證用戶及用戶的交易對手能即時收到喬美公司所寄送的電子郵件及手機簡訊。
  10. 對於可能涉及違反法令或公序良俗或侵害第三人權益之交易、因錯誤所為之匯款、或依相關法令規定或主管機關之命令,喬美公司得直接自用戶指定之銀行帳戶中扣回或保留相關款項,暫緩匯付,如該等爭議款項已匯入用戶指定的銀行帳戶,用戶於接獲喬美公司的通知後應立即返還該等款項。
  11. 機制與範圍,以喬美公司提供服務時所指定的機制與範圍為準,若有增減、變更或修改,喬美公司將公佈於本網站,不另行通知。

《帳號、密碼》

  1. 用戶必須在註冊時提供最完整、正確並與當時情況相符的資料,並在發生任何變化時,立即予以更新;若發現資料不符或資料變更而未即時通知喬美公司,喬美公司得隨時取消或暫停用戶所取得之帳號及密碼,並得隨時拒絕對用戶提供全部或一部之服務或功能,喬美公司不因此而承擔任何責任。喬美公司將盡力審核用戶及其他用戶所提供的資料,但不保證所有資料的正確性和完整性,也不因此而承擔任何責任。
  2. 用戶應妥善保管用於登入喬美之帳號、密碼,不得以任何方式讓與、轉借或授權他人使用自己之登入身份。任何因可歸責於用戶未妥善保管喬美之帳號、密碼而造成之損害(包含但不限於自己及其他用戶之損害),喬美公司將不負任何責任,並得向用戶請求賠償。
  3. 在用戶決定不再使用該帳號時,應向喬美公司申請註銷該帳號。若用戶喪失全部或部分民事權利能力或民事行為能力,喬美公司有權根據有效法律文件或司法機關之公告,該文件包含但不限於生效的法院判決、生效的遺囑等,處置與用戶的帳號相關的款項。
  4. 用戶應確保登記於喬美之電子郵件信箱位址、手機簡訊為正常使用狀態,並應於合理時間間隔內定期檢視郵件通知。喬美將以電子郵件、手機簡訊形式作為主要通知方式,但該等郵件僅係提示性質,實際處理情形仍以喬美系統所記錄者為準。任何未及時查閱喬美通知之訊息而致生之糾紛或損失,喬美公司概不負責。
  5. 用戶同意於喬美網站執行功能選項及任何條款之同意與否,均由喬美公司詳實記錄登入帳號、IP及時間等資訊,用戶於喬美網站所為之行為均具法律效力。
  6. 如果用戶發現或懷疑用戶的帳號或密碼被其他人冒用或不當使用,應立即通知喬美公司,但此因應措施不得解釋為喬美公司對用戶負有任何形式之賠償或補償義務。如果喬美公司主動獲悉、或因為用戶的通知而知悉用戶的帳號或密碼被冒用或不當使用後,喬美公司將立即通知用戶並暫停該帳號所指示之行為、同時暫停接受該帳號後續之指示。用戶必須負擔完成通報前所發生之損失,喬美公司將負擔用戶完成通報後所發生之損失以及調查所生之費用;但下列情形除外:
    1) 用戶未妥善保管帳號或密碼;
    2) 用戶自行將帳號密碼提供與他人;
    3) 用戶未使用喬美公司所提供之安全機制;
    4) 其他因用戶故意或重大過失所致之事由。
  1. 所有根據本服務條款公布於喬美網站之內容、附加服務使用規範及本服務條款修正內容將以線上同意形式為之。若用戶對喬美所之任一部分有疑義或反對時,應即停止使用喬美之全部

《信用風險》

  1. 喬美公司有權視具體情形要求得標用戶簽署「本票簽發協議書」並簽發本票(受款人為喬美公司),作為得標用戶違約時清償之用。得標用戶依約全數還款後可親至喬美公司營業處所將本票取回,喬美公司亦得在該本票蓋上「作廢」章並掃描或拍照後將圖檔寄發予得標用戶。
  2. 喬美公司亦有權視具體情形要求得標用戶提供不動產設定抵押(抵押權人為喬美公司),作為得標用戶違約時清償之用。得標用戶與其債權人均同意原債權將於抵押物賣得價金(扣除執行相關費用)給付予喬美公司之範圍內一同消滅,喬美公司並有義務將所得價金給付予得標用戶之債權人。
  3. 若用戶有以下情事之一者,喬美公司得提供用戶的相關個人資料及在喬美網站上之行為資訊予相關政府機關、或主張其權益受侵害並提出合理事證之第三人,必要時並得暫停用戶帳號的存取權限及喬美之全部或一部:
    1)依法令規定、或依司法機關或其他相關政府機關之命令或要求;
    2)為執行本服務條款、或用戶有違反本服務條款或其他約定事項或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
    3)為維護喬美系統之安全或合法權益;
    4)為保護其他用戶或其他第三人的合法權益;
    5)為維護喬美系統的正常運作。

《金流與結算》

  1. 用戶瞭解並同意喬美公司擔任用戶的代理人向受託銀行簽訂代收付契約,並建立用戶專屬之專屬帳戶。喬美公司僅提供金流所需之結算資訊給受託銀行與用戶。
  2. 上述受託銀行僅依喬美所提供的結算資訊進行金流處理,不負責任何金流之保證,且不負擔任何責任。

《服務費用》

  1. 用戶使用TFE服務時,喬美公司會依照用戶所使用之服務種類收取相關服務費,用戶瞭解並同意喬美公司得指示受託銀行從用戶於註冊時提供的銀行帳戶直接扣除因使用喬美所生之服務費及其他應付費用。
  2. 用戶不得將因使用喬美所生之手續費、服務費或其他費用轉嫁他人,亦不得以任何理由或名目附加價款予他人;若有前述轉嫁或附加價款之行為時,用戶須立即將轉嫁或附加款退還。
  3. 用戶瞭解並同意喬美公司得隨時調整各項服務費,調整後之服務費將公告及刊載於網頁上,並自其所定之生效日期生效,不另行通知。若用戶不同意調整後之服務費,應即停止使用喬美之全部,如用戶繼續使用喬美,即視為已同意調整後之服務費。

《服務障礙及異常》

  1. 若喬美因系統維護、搬遷、升級等事由需中止服務時,喬美公司將於網站公告,不另行通知。
  2. 用戶瞭解並同意喬美公司於下列情形得暫停或中斷喬美之全部或一部,用戶不得因此請求賠償或補償(包含因此而生的交易損失):
    1)喬美網站進行系統維護、搬遷、更換、升級、保養或維修時;
    2)用戶於用戶端環境(包含但不限於電腦、上網終端設備之硬體、作業系統、瀏覽器版本等)之操作異常時
    3)用戶有任何違反法令、本服務條款或喬美相關約定之情形;因第三人之行為、非喬美公司所得以控制之事項、或其他不可歸責於喬美公司之事由所致之服務暫停、中斷或無法正常運作;
    4)天災、停電、設備故障或其他不可歸責於喬美之事由所致之服務暫停、中斷或無法正常運作。

《保密義務》

  1. 用戶對喬美公司提供之交易資訊及非公開於喬美網站之服務費用等資訊均負有保密義務,不得公開傳播或為任何形式之揭露,亦不得為自己或第三人之利益而利用。若有違反而致生喬美公司之損害(包含經濟上損失),用戶應負賠償之責。
  2. 喬美公司對用戶之交易資訊均負有保密義務,不得公開傳播或為任何形式之揭露,並須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規範,若因可歸責於喬美公司之事由導致用戶發生損害,喬美公司須負損害賠償責任。

《智慧財產權與品牌》

  1. 喬美網站呈現之設計元素及精神(包括但不限於商標、文字、圖案、照片、Logo、設計、軟體原始碼)受到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商標法保護,未經喬美公司同意私自運用相關智慧財產權,均屬違法行為。

《特別約定事項》

  1. 本服務條款如有疑義時,應為有利於用戶之解釋。本服務條款未約定之事項,依本網站上所刊載之相關處理流程、相關說明及使用辦法等定之;本網站上所刊載之相關處理流程、說明、約定、使用辦法、注意事項及限制等,均視為本服務條款之一部分。
  2. 喬美網站僅依當時所建置之功能及狀態提供服務;喬美公司保留增減或變更相關系統或功能之全部或一部之權利。
  3. 若本服務條款之一部被認定為無效或無法實施時,其他條款仍然視為有效。
  4. 喬美僅依系統當時之功能及現況提供服務,對於用戶之特定要求或需求,包括但不限於速度、安全性、可靠性、完整性、正確性及不會斷線或出錯等,喬美公司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之擔保或保證。
  5. 喬美公司為提供更完整及安全的服務,將與金融機構、大型企業或其他網站合作或使用其服務,該合作及服務包括但不限於委託金融機構進行徵信、代收代付、資金信託、結算交割,以及透過其他網站完成用戶註冊,用戶同意上述第三方得將所需之個人資料揭露或提供予喬美公司,喬美公司亦得將個人資料揭露或提供予上述第三方。
  6. 喬美公司不保證電子郵件、手機簡訊、檔案或資料之傳送及儲存均係可靠且正確無誤,亦不保證所儲存或所傳送之郵件、檔案或資料之安全性、可靠性、完整性、正確性及不會斷線和出錯等,因電子郵件、手機簡訊、檔案或資料傳送或儲存失敗、遺失或錯誤等所致之損害,除因喬美公司故意或重大過失所致者外,喬美公司不負賠償責任。
  7. 用戶經由喬美之使用下載或取得任何資料,應由用戶自行考量且自負風險,因資料之下載而導致用戶電腦系統之任何損壞或資料流失,喬美公司不負賠償責任。
  8. 用戶經由喬美及任何管道取得之建議和資訊,無論其為書面或口頭形式,均不構成喬美公司對本服務之保證。
  9. 用戶在喬美網站之行為與其他用戶產生訴訟,喬美公司將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喬美公司的「個人資料保護暨隱私權政策」利用相關用戶資料。如經國家生效法律文書或行政處罰確認用戶存在違法行為,或喬美公司有足夠事實依據認定用戶存在違法或違反本服務條款的行為,或用戶借款逾期未還等情事發生時,用戶瞭解並同意喬美公司得在網站或以其他方式公開用戶之個人資料及相關違法、違約行為。
  10. 用戶在使用喬美時應遵守本服務條款內容、中華民國相關法律法規、用戶所在國家或地區之法令及相關國際慣例,不將喬美用於任何非法目的,也不以任何非法方式使用喬美,如有違反而致喬美公司受有損害,用戶應承擔損害賠償責任。用戶不得利用喬美從事下列行為:
    1)銷售法令或信用卡國際組織禁止或限制之物品或服務、或從事其他不法交易;
    2)違反依法定或約定之保密義務。
    3)提供賭博資訊或以任何方式引誘他人參與賭博;
    4)從事任何詐欺、洗錢、重利、炒股、色情、其他犯罪或非法行為;
    5)違反《洗錢防制法》或利用信用卡套取現金(以下簡稱套現)。
    6)其所進行之交易、或其所使用之資料或文件等,涉及侵害喬美公司或第三人之合法權益,包括且不限於侵害商標權、著作權、專利權、營業秘密、或其他智慧財產權;
    7)進行與用戶或交易之相對人宣稱的交易內容不符的交易,或不真實的交易;
    8)冒用或不當使用第三人之銀行帳號或個人資料;
    9)儲存、散播病毒或其他足以破壞或干擾電腦系統或資料的程式,或從事破壞或干擾喬美系統正常運作之行為;
    10)從事於非喬美所預設目的之使用;
    11)其他喬美公司有正當理由認為不適當之行為。
  1. 用戶瞭解並同意喬美公司不對下述任一情況導致的任何損害賠償承擔責任,包括但不限於利潤、商譽、使用、數據等方面的損失或其他無形損失的損害賠償:
    1)喬美公司有權基於單方判斷,包含但不限於喬美公司認為用戶已經違反本服務條款及其精神,而暫停、中斷或終止向用戶提供喬美之全部或一部,並移除用戶的資料;
    2)喬美公司在發現異常交易、或有疑義、或有違反法律規定或本條款約定之虞時,有權不經通知先行暫停或終止該帳戶的使用(包括但不限於對該帳戶名下的款項和在途交易採取取消交易等限制措施),並拒絕用戶使用喬美之全部或一部功能。

《條款變更與終止》

  1. 本服務條款如有修改或增刪時,喬美公司應於本網站以顯著明確文字公告,若用戶拒絕接受該修改或增刪條款,應立即停止使用喬美,否則即視為無異議。
  2. 用戶瞭解並同意喬美公司有權不經通知即終止本服務條款或者限制用戶使用喬美之全部或一部,用戶不得請求損害賠償。
  3. 用戶得隨時登入喬美網站申請帳號終止使用,經喬美公司結算雙方權利義務並同意後即終止用戶的帳號、密碼及本服務條款,但用戶於終止前已生之義務不因此消滅。本服務條款終止後,喬美公司在可確定帳號之金錢價值餘額且無疑義帳款,並扣除銀行匯款手續費後,退回餘額予用戶。若非喬美公司終止本服務條款或用戶申請終止本服務條款且經喬美公司同意,本服務條款始終有效。
  4. 若用戶有下列情事之一者,喬美公司得不經預告、通知而逕行暫停、拒絕或終止用戶使用喬美之全部或一部:
    1)喬美公司認定用戶有違反本服務條款或其他信用不良之情事;
    2)用戶提交虛偽之身分認證資料經查證屬實者;
    3)依破產法聲請和解、聲請宣告破產、聲請重整、經票據交換所公告拒絕往來、停止營業,或受強制執行假扣押假處分;
    4)從事非法之交易行為、或有調現、拆帳單之嫌疑、或偽冒交易比率過高;
    5)拒不配合提供必要文件(包含但不限於身分證影本、同意書、切結書等);
    6)其他基於法令及其他用戶使用喬美權益之考量。

《管轄法院及準據法》

  1. 本條款以中華民國法律為準據法。
  2. 用戶同意以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解決任何因喬美、本服務條款及相關使用規範所生之爭議。

2021.10.28

喬美服務條款v1.0